Erica

I can die, therefore I am.

蓝景仪今天穿越了吗(5)

*追仪+忘羡;

*逐渐忘记小标题系列;

*小双璧成功困觉。

@刀氏女 您点的更新来啦~



(5)行路


  摸清了情况后,蓝曦臣便同意让蓝忘机次日即刻前往莫家庄。由于涉及人物较为敏感,他们决定只让蓝景仪和蓝思追跟着,打着回访的名号。虽然这个组合同样非常可疑,但眼下也顾不上许多,只能多加防范。当晚,蓝景仪在蓝思追的帮助下匆匆收拾了几件换洗的衣物、常用的法器和一些盘缠,就算是做好准备了。


  莫家庄离姑苏并不远。从彩衣镇算起不停歇地走,走上半日,再加上下山的小半日,一天之内就能到,若是御剑而行还能更快。但在宗主面前十分焦急的含光君此刻倒不急了,三人悠闲地走了一下午,路上还顺手劝了次架、找了两只猫、撸了三条狗。等天都黑了,却连彩衣镇的地界儿都还没出。他们便找了家客栈打算住下。该客栈位于入镇的关口,店名也很应景,叫“迎客来”。平日彩衣镇出了什么乱子,都是姑苏蓝氏前来治理,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还分文不取,自然深受居民喜爱。尤其是离云深不知处最远的这家客栈。其二十年前刚开店的那会儿没少被土匪强盗骚扰。时任家主听闻此事后便直接派人送了面带有姑苏蓝氏家徽的旗子过去,从此便再无贼人侵扰,店主一家都十分感激。  


  见着是姑苏蓝氏的人来了,店主赶紧迎了出来,招呼道:“含光君,景仪公子,思追公子。今个儿打算吃点儿什么?”


  “住店,两间房。”蓝忘机道。


  “两间房?”店主悄悄点了两遍数,确定是三人没错,“可是……”


  蓝景仪笑着解释道:“无妨,我和思追向来都是如此。是吧,思追?”


  蓝思追:“哎?嗯。”


  店主当场震惊:“还有这等事?!”话出了口才察觉到方才的失礼,赶紧找补道,“……这可真是太节俭了。请各位随我来。”


  蓝思追默默无语。这位活泼可爱得过分的友人早就放弃了维持应有的形象,之前提醒他的时候他却道“就告诉别人我摔坏脑袋了吧,成天绷着脸太累了”。对此,蓝思追竟无言以对,甚至还觉得很有道理。暗自向板正严肃的友人道了歉后,便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友人全新的设定。


  上了楼,正欲各自回房,却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咕咕”的叫声。朝音源地看去,蓝景仪红着脸,十分尴尬。蓝忘机留下一句“想吃什么自己点”便回了房。而一旁的店主表情很是扭曲,差点笑出了声。 蓝景仪叹道:“那我们现在去吃饭吧。”


  “好叻。”店主应道,暗自庆幸无人追究自己的失礼,对姑苏蓝氏的钦佩也跟着多了几分。


  虽已过戌时,大堂里还是稀稀拉拉地坐了几桌人。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两人便找了个靠窗的角落坐下了。但蓝家雪白的校服着实非常显眼,何况还是新生代里最负盛名的蓝氏小双璧,想无视都难。一个清冷似雪,一个温润如玉,正好随了那对兄弟。如今见到了传闻中的仙君,客人们都不自觉的压低声音,放轻动作,试图听到一些八卦


  菜上得很快,都还蒸腾着热气。蓝景仪夹起一片豆腐,理好一块鱼肉,又往嘴里送了几口饭,稍稍安慰了可怜的肚子,才道:“思追,你说含光君之前分明很急切的样子,怎么现在都不慌不忙的。”蓝景仪素来不喜族中“食不言”的规矩,这分明是交流感情的好机会,却弄得好生无趣,“咱们之前不过半日就赶到了。”


  蓝思追猜测道:“含光君或许是念你大病初愈,免得劳累过度。”


  “我就知道。含光君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挂念着我们的。”蓝景仪笑眯了眼,正欲动筷,发现米饭已经见了底,便请人再盛了碗。把饭端过来的是老板娘,其虽育有一儿一女,神态却显着少女般的活泼。她给两位小公子添了茶,收了个盘子,却不肯走,看上去欲言又止。蓝思追便问道:


  “老板娘,可是还有别的事情?”


  “没有没有,”老板娘赶紧否认。大概是被美色迷了眼,她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大着胆子道,“景仪公子,我有一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突然被点名的蓝景仪一头雾水:“请讲。”


  “景仪公子,你从前老是板着个脸,看着怪吓人的。”老板娘笑呵呵地,“现在这样就好,好看。”


  “哎?老板娘谬赞了。”作为优异的蓝氏弟子,哪怕是蓝景仪这种放飞自我的,基本都在很小的年纪就习惯了各种夸奖。然而老板娘这话着实新鲜,让人不知该怎么往下接。好在她讲完便转头去招呼其他客人了,或许也是有些不好意思。蓝景仪害羞地问道:


  “我真的一直都很像含光君吗?”


  蓝思追摇摇头:“含光君更厉害、更好看一点。”


  蓝景仪:“……要你说。”


  见对面人跟没吃上胡萝卜的兔子似的失落,蓝思追忍不住笑出了声。蓝景仪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又一次被戏弄了,扬起筷子装作要打人;蓝思追也没躲,只是提醒道“雅正、雅正”,蓝景仪才悻悻地坐回去,胡乱塞了几口饭,又开启了新的一轮话题。


  茶足饭饱后,已接近亥时,两人也打算早些休息,便直接回了房。率先进屋的是蓝景仪,探索客栈房间是他为数众多的乐趣之一。但他开心地蹦跶了两步后就微妙地顿住了,左看看右看看,发出了直达灵魂的疑问:


  “只有一张床哎。”


  “嗯……”蓝思追这才彻底弄明白了客栈老板最初反应过激的缘由,而他自己连耳根都烧了起来。


  “不过也够两个人睡了,”蓝景仪挠挠头,“咱们又不是没睡过。”


  “……睡过?”


  “哎?你们没有吗?”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蓝思追大脑飞速运转着,“我是说,这个用词不够雅正。”


  “哈哈哈哈哈哈!”蓝景仪发出爆笑,又后知后觉地想起含光君就在隔壁住着,才赶紧收声,“思追,你也太古板啦。放心,我不会跟外人讲这些的。”


  蓝思追笑着应下,而内心的烟花实则炸上了天


  等做哥哥的检查好门窗,设下防护禁制,蓝景仪早就穿着里杉、抱着被褥乖乖地在床上等着了。平日总是高高束起的马尾乖顺地落在肩头,圆圆的杏眼泛着水光,像是要把人的魂儿给勾走似的。蓝思追冷静地抹掉并不存在的鼻血,将外衣、绑腿等脱去,再取下束发冠,最后才将抹额解开、叠好,郑重地放在蓝景仪的衣物旁边。


  “好啦,快来睡觉。”蓝景仪已经缩到了被子里,催促道。


  “来了。”蓝思追应道,顺便将床头的最后一盏蜡烛点灭。互道晚安后,靠墙的那边几乎立刻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恍惚间,他竟生出了两人已互为道侣的错觉。所有的亲密都太过自然,让他忍不住猜测那边的他们是怎样的关系,各自又怀着怎样的心思。胡思乱想之际,一只手“啪”地搭了过来,温热的呼吸跟着落在颈边,蓝思追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等了好久,那只手都不再有动作,于是清醒的人也尝试着将自己的手探了过去,一寸一寸地;而对方似是有所察觉,在快要触碰到的时候一下就翻回了身子。蓝思追竟觉得松了口气,又忍不住责备自己方才的为君子所不齿的心思。再次躺好,默念了几句佛经,他也总算有了些许睡意。这时,一只腿又猝不及防地压到了身上。


  蓝思追:“……”


  反复几次后,蓝思追一夜无眠。


  次日清晨,因为得不到回应而不得已破门而入的蓝忘机看着抱成一团睡得正酣的少年们,默默地陷入了沉思。


  TBC




评论(35)

热度(47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