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I can die, therefore I am.

蓝景仪今天穿越了吗(10)

*追仪+忘羡;

*剧情逐渐放飞;

*刀刀生快!!! @刀氏女 


(10)死士

  蓝思追一剑刺向蓝忘机的时候,蓝景仪心脏停跳之余下意识拔出了剑,却不知该对向哪边。然而接下来,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好友的弟子剑直直没入蓝忘机的躯体,其胸前的素白被染成鲜红,整个人向后倒去。

  于是蓝景仪毫不犹豫地把剑对准了倒地挣扎的人。

  “景仪,你信我?”蓝思追问道。

  蓝景仪朝门的方向跨了两步,以形成左右夹击之势:“那是自然,况且你我一直在一起。”

  “多谢。”蓝思追欣慰道,“来,手给我。”

  蓝景仪乖乖退至友人身边,伸了手。手腕被拉住上翻,内侧有蓝色云纹浮现,闪着微光。蓝景仪不解道:“这是?”

  而蓝思追也露出了自己的腕部,其上竟有相同的纹饰。他将自己的盖在蓝景仪的上面。即刻,蓝景仪便感到一阵目眩。这眨眼的功夫,四周的环境就变了样——屋内的物件倒的倒,碎的碎,地上、墙上遍是打斗的痕迹。桌边躺着的,则是一个戴面具的黑衣人,其手中的书册也变成了一把马刀。

  蓝思追没有言语,径直走到黑衣人身边,正欲将其瘆人的面具挑走,那人却突然浑身抽搐,缩成一团,而且竟越缩越小,最后只剩一大滩黑血在地上铺开。

  “他这是……跑了还是死了?”蓝景仪挡住鼻子,可腥臭味儿还是止不住地往指缝里钻。于是他抬手将窗户推开,朝外面换了会儿气,才感觉好了些,“跟妖怪似的。”

  “应该是死了。”蓝思追拎着剑在屋内走了圈,确定再无异样,才靠到窗边,道,“这像是南洋虺国的邪术。传闻虺国死士体内皆有蛊虫共生,危机之时若释放某种信号,蛊虫便会一涌而出将人吞噬;而失去栖身之所的蛊虫也会即刻死亡,化为黑血。如此一来,便可保证不留下任何痕迹。”

  蓝景仪只觉胃里一阵翻涌,他皱着眉道:“世上竟有这般惨无人道之事,死士就不是人了吗。”

  蓝思追边给好友递上一包橙花香囊,边叹道:“这世上最不缺的,便是惨无人道之事。虺国数百年前就因战乱覆灭,一场烧了七天七夜的大火抹去了所有痕迹,勉强逃脱的族人也被敌国全数残杀,后人只能从史书零星的记载中窥得它曾经的面貌。可如今这本应失传的虺国邪术竟重回于世,只怕这背后,不会简单。”

  一口气讲完自己的推测,蓝思追转头见到的,便是友人满是崇拜的星星眼。

  “思追,你好厉害啊,怎么懂得这么多东西啊?”蓝景仪捂住心口,止不住地称赞道,“你真的好会啊,要不是你我早就被那人暗算了。哎对了,方才腕上的蓝色云纹是何物?怎么又不见了?”

  蓝思追脑内的小人儿同样捂住了心口,差点儿一口气没上来。他本人却淡定地应道:“那是伽蓝印。平日不外显,只有身处幻境或睡梦之时才会现于腕内。同族人若是将印记交叠,便可直接破除幻象。”

  蓝景仪恍然大悟,道:“原来如此。所以你是见到我手腕上的伽蓝印才觉察到有古怪?”

  “是。”蓝思追点点头,“而且他递书时手腕并未伸直,像是蓄着力,周身还突然有了很强的杀气。”  

  先前,在蓝景仪提出关于的献祭的猜测后,“蓝忘机”满意地点了点头,评道“不错”,又从怀中摸出一本《亡灵书》,递给两个小朋友。

  《亡灵书》位列于仙门十大禁书之首,由一位据说是寻得了万物之终极的仙人所著。其中不仅记载有古时各地的祭祀风俗,更有召唤远古邪神的咒术。然而召唤邪灵本就是逆天而行,使用邪术者无一例外被天神降罪,最后要么死,要么疯。且随着年代推移,存世的逐渐被掌权者销毁,如今就剩下这么一本封在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内。

  “《亡灵书》内有古时巴陵的献祭传统记载,你二人且仔细看看。”“蓝忘机”道。

   世上大概没有比禁书更好看的书了,尤其是最严肃的长辈递过来的禁书。故而蓝景仪带着一分惶恐九分惊喜伸手便去接。就在那时,蓝思追察觉到了“含光君”的异样。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把友人拉开,再一剑刺向了形迹可疑的人。

  蓝景仪这才后怕起来。若是没有蓝思追护着,毫无防备的自己大概会被直接扎一刀。如此疏忽大意,没被弄死都会给羞死了。不过也不能全怪他,一般人若是得到了含光君的称赞,多少都会丧失理智的。 

  “思追,你真厉害!比我和那边的思追加起来还厉害!我日后一定跟着你好好修炼!”蓝景仪第N+1次花式赞美好友。夸完,转头便瞧见窗外一个素白的影子踏着清辉缓缓而来,他更加兴奋,喊道:“含光君!含光君回来了!”

  “景仪,不得喧哗。”蓝思追无奈地笑道。

  蓝景仪不好意思地捂住嘴巴,调皮地拖长了尾音:“是,思追公子。”

  蓝思追脑内的小人再一次捂住心口,闭上眼睛,安详躺平。

  屋内的血腥味儿隔着墙都能闻到,蓝忘机也大致猜到自己被黑衣人引开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可地上那滩猝不及防的黑血,依然让他失去了半秒钟的表情管理。

  “虺国死士?”短暂的震惊后,蓝忘机问道。

  “应是如此。”蓝思追道,“此人全身由黑衣包裹,头戴青铜假面,倒地后化作黑血,又精通幻术,同《虺国史》记载相符。”

  蓝忘机又问:“何种幻术?”

  沉默片刻,蓝景仪小声道:“……含光君。”

  蓝忘机正专注于研究地上非同寻常的黑色血液,想也没想便应道:“何事?”

  蓝思追:“……”

  “……”

  见着俩小孩儿一个尴尬望天,一个心虚望地,蓝忘机这才反应了过来。他不着痕迹地抽了抽嘴角,道:“切记不可大意。”

  “是。”两人齐刷刷地应道。

  蓝忘机又道:“可有别的消息?”

  “有。”蓝思追又向蓝忘机本尊汇报了一遍于欧阳子真处所获消息,还一并附上了蓝景仪的推测。这回蓝忘机却道:“若是献祭,为何数十年来只有一次?”

  “这……”两人顿时语塞,你看我我看你,怀疑起了人生。蓝景仪到底胆大活泼,只想了想,又继续猜道:“若是一次就成功了呢?”

  蓝忘机却不做评价,问起了一旁若有所思的人,“思追,有何看法?”

  蓝思追道:“也许是献祭,也许是灭口,也许只是天灾。无论如何,只有进山方可探明真相。”

  蓝忘机终于点点头,当即画了张传送符。正欲施咒之时,蓝景仪扣着友人伸过来的手,忍不住问道:“含光君,我们现在就要进山吗?”

  “没有时间了。”蓝忘机道。

  符篆扬起,屋内即刻便燃起了绿色的火焰。与此同时,一把短刀扎穿了绿火,钉入墙内。


TBC


*《亡灵书》原型:《死灵之书》(H.P.洛夫克拉夫特原设)(争取每章都有新的被祸祸IP)



评论(27)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