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I can die, therefore I am.

姑苏小双璧迷惑行为大赏(9)

*追仪;


*景仪和狗子灵魂互换Version.2,柴柴子真视角。


(9)


  “你的意思是,景仪兄是因为和这只小白狗互换了灵魂,他才一直、呃、赖在你身上?”欧阳子真挑着眉,啜了口茶,眼睛都快弯成了月牙,“嗯,我信,我信,毕竟你们不许撒谎嘛。”


  “……”


  蓝思追无奈地把再次凑向自己唇边的那张小脸儿按回了胸口,结果那人不服气地扭了扭腰,略微起身,迈开腿直接跨坐到蓝思追身上,下手的力气毫无收敛,差点没把人直接摁倒。


  “噫~”欧阳子真作势捂住自己的脸,指缝中的眼睛却亮晶晶的,耳朵激动得转了转,整个人也往前凑得更多,“这光天化日的,你们在做什么哟~”


  “我们没有……”蓝思追艰难地探出半张脸试图进行解释。他好不容易才稳住了身形,抹额却因好友的突袭歪斜得不成样子,几乎挂到了鼻梁上。始作俑者毫无悔改之意,甚至伸出脖子一口叼住了抹额长长的尾巴,手嘴并用地王元弄了起来。


  混乱之中,那自欧阳子真进屋之始便一直安安静静趴在桌上围观追仪二人、肉眼可见十分忧郁的小白狗长叹一声,扭过头,缓步踱到了欧阳子真这边,满是挑衅意味地斜了他一眼;在红衣少年好奇的注视下,它面无表情地把爪子伸进其手边的茶杯沾了点茶水。欧阳子真还来不及心疼那半杯大红袍,小白狗就举起肉乎乎的爪子直往桌上怼。只见它脑袋一甩,尾巴一翘,电光石火之间,一个“凰”字赫然出现在桌面。


  这字结构工整,笔法飘逸,走势活泼,虽有些歪斜,但整体上的确是当年姑苏蓝氏小辈们一堆工整得跟出同一个人手笔的字帖中唯二吸引了欧阳子真目光的与众不同的字体。


  当然,这仅是欧阳子真事后的回忆。当下他并不是靠字形认出的蓝景仪,而是靠那个“凰”字。 这由顶级茶水写就的“凰”字可谓是入木三分,直刻进了欧阳子真心里,令他即刻回想起了那些偷偷摸摸畏畏缩缩胆战心惊的无数个夜晚。于是他一把将重新沾了茶水、正欲书写第二个字的小白狗从背后抱起,托在掌心,哭丧着脸求道:


  “知道了哥,我信,我真的信了。你是哥,你们是哥,你们都是我大哥。”


  蓝景仪满意地点了点头,下垂的耳朵也跟着抖了抖,然后将那只湿漉漉的爪子伸上前去。欧阳子真何等机灵,见状立刻取出一张崭新的手绢,包住那指甲尚未完全长出的、毫无杀伤力的爪子,细细地擦拭起来。小白狗眯起眼睛,舒舒服服地享受着小弟的照顾,三角形的小嘴巴一张一合,舌头甚至还无意识地伸出了一点,直击欧阳子真粉红的少男心。若非它里面是(属于蓝思追的)景仪兄的核儿,他早就把脸凑过去吸上一通了。


  这边的风景不可谓不祥和:一人正隔空脑内rua狗子,一狗差点在温暖的肉垫子中安然入睡。然而众所周知,宁静的氛围一定会被突如其来的戏剧冲突打断,不然就没法唠了——


  “唔……”


  一个诡异的呜咽从蓝景仪喉间发出,吓得全员呆滞,小白狗更是一个激灵滚回了桌面。那声音甜得,连向来心宽的欧阳子真听了都想把自己耳朵割下来以求活命。


  状态外的一人一狗定睛一看,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对面的两人皆仪容不整,满脸通红,蓝景仪的双手则被抹额五花大绑了起来。抹额的另一头甚至还连在蓝思追的脖子上,看上去十分的……嘿嘿嘿。


  见此情形,欧阳子真开始认真地思考自己是否应该先行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不然明日《仙门快报》的头条大约会是“欧阳家长子为何被姑苏蓝氏连夜丢进冷泉?这究竟是欧阳子真人性的泯灭还是他道德的沦丧!”之类的内容。思及此处,他不由得浑身发冷,再次被云深不知处那赖活不如好死的一整年的恐怖回忆所支配。


  求生欲极强的他“噌”地拍案而起,吓得一个“蓝景仪”直往蓝思追怀里藏另一个原地摔倒并打了个滚儿;蓝思追这回倒不强调他二人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了,反而收紧了自己的手臂,顺着怀中人的毛,又一把捞过桌上走不动路的白团子,继而带着一丝丝责备望向对面一脸壮烈的红衣少年。


  “……对不起我错了。”欧阳子真光速道歉,秒变柔和,并以0.5倍速缩回了自己的位置。他发誓,他看见了向来温润的好兄弟眼底的冰冷和杀气。而好汉不吃眼前亏,况且他确实理亏。因此欧阳子真只好等一大一小两只胆小鬼肉眼可见地冷静了,才用他过于从未有过的最最轻柔的语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那个,思追兄,景仪兄,我有一个法子,或许会让一切回到正轨。”


  一人一狗闻言齐刷刷地抬起头,满脸都写着“怎么不早说”;唯有那扎着及肩马尾的少年依然头也不抬地专心吸蓝,不染人间是与非。


  欧阳子真装作看不见蓝思追几近滴血的耳朵,接道:“思追兄,你和那小狗嘴对嘴亲一个试试?凰、呃,有本古籍就是这么说的。”


  “呵。”小白狗十分不屑,轻哼一声,窝回了蓝思追的臂弯,只给欧阳子真留下个软乎乎的背影和一转一转的小耳朵。


  “试试呗。”不顾对面人们的冷漠脸,红衣少年锲而不舍地劝道,“不试怎么知道不行?景仪兄这副样子若是被人瞧见了,你打算怎么解释啊?”


  “……”


  小白狗闻言顿时一个激灵,试图端庄的白衣少年顿时神色僵硬;而拥有狗子灵魂的蓝景仪不仅依然在吸蓝,还上嘴啃了起来。可蓝思追已无暇顾及那小调皮,他与小白狗交换了一个眼神,片刻的静默后,他们一起坚定了点了点头。


  脑电波接收频率外的欧阳子真激动得干掉一碗狗粮,兴奋地搓起了手手,然后把视力手动调节到最佳。不知为何,他莫名有种围观兄弟当场走出柜子并即将立下契约之吻的错觉——


  是错觉……吧?


  小小的微妙感立刻被兴奋所淹没,他狠狠地rua了两把自己的脸,试图将疯狂上扬的嘴角挪回去。然而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笑容却真的消失了,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瞪得像铜铃,整个人跟雷劈过似的,僵硬得如同雕像一般,还是那种一秒之内就会风化得没影儿的沙做的雕像。


  哦,苍天啊!我究竟看到了什么!


  欧阳子真表面岿然不动,内心却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娘亲哎哈哈哈哈哈哈哦呵呵呵呵呵呵”的嚎叫。


  在他面前,一只白衣少年正忘情地咬着年纪稍长的白衣少年的嘴唇,而一只白衣少年的嘴唇被他的竹马兼好友咬住了。


  不对不对,应该是“一只小白狗目瞪口呆地注视着一切”。


  正当欧阳子真静默无言激忄青打起了下月连载内容的腹稿之时,冷不丁地,一束蓝光将对面的生物们瞬间包围,又在眨眼间消失无踪。片刻间经历了各种大起大落的红衣少年实在难以继续控制自己的情绪,大喊一声,整个人直往后仰并且差点跌落在地。


  这回被吓到原地翻滚的,只有小白团子一个狗。而它这一滚便直接翻出了蓝思追的掌心,好在蓝思追反应极快,狗子跌落的瞬间他反手捏起了它后颈的皮毛,然后把吓瘫了团子提溜着轻轻放回了桌面,全然没有注意到四爪朝天的小白狗露着粉嫩的肚皮,鱼摆摆似的扭了半天都没能坐起来。


  管是不可能去管的,毕竟此刻蓝思追眼睛里满是亮晶晶的小星星。欧阳子真虽看不见那背对自己的、突然安静下来的少年的表情,但他想,那二人的表情一定保持了高度一致。


  不仅如此,欧阳子真甚至觉得当下自己就是他们眼底的小星星——特别亮,特别闪。于是他识趣地俯身抓过小白狗,道:“恭喜恭喜,我先去带狗子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回见啊。”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应,十分从心地提溜着懵圈的狗子跑开了。


  关上门的那一刻,欧阳子真微微一怔,英俊的小脸登时又双叒叕笑开了花。他以凰文扫荡机的名义起誓,在一声清晰而响亮的“啵”后,屋内随即传来了“啧啧”的水声。红衣少年忍不住嘿嘿一笑,带着小狗回到自己的房间,将纸张铺开,激动地提起了笔。


TBC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